G-Y-O

假如顾飞得了绝症3.0

 我尽力了,丞哥感觉越写越ooc


这几天顾飞被医院的几个电话催的不耐烦,医生的意思,是想在没找到骨髓前,就算不住院,也可以先做几趟化疗。听着医生比自己还要关心自己的病情,顾飞不禁感叹了一下医者父母心,那些闹医患的到底怎么想的?顾飞决定去趟医院。如果要做化疗,正好趁蒋丞这几天很忙,回来的晚,否则自己可能会赶不及回家给蒋丞做晚饭。

北京这几天天很冷,时不时地飘点小雪。出了门,顾飞就后悔了,应该把围巾给围上的,自嘲地笑笑,终归还是没习惯生病这种事情落在自己身上吧。

顾飞的工作室离家比较近,蒋丞的公司比较远,一般车还是蒋丞开的比较多,所幸医院也没有很远,顾飞决定挤个公交。很久没有坐过公交了,晃着晃着顾飞感觉到了有些困意,记得之前他俩高中的时候,带蒋丞去拍照经常坐公交去,蒋丞晃着晃着就容易犯困,刚坐上车没几分钟就靠自己脖子边上睡着了。

想到蒋丞,顾飞不由嘴角上扬,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干什么事情都能联想到蒋丞,可能是日薄西山的人都喜欢回忆自己当初吧,而恰巧自己那些美好的当初都与蒋丞有关。


到了医院,也就下车从路边走到医院门口的距离,顾飞就被北风吹得头重脚轻,进了医院的门,卒不及防的暖气,冷热交替,让顾飞脸色铁青又想吐了。

撑到医生办公室,医生看着顾飞的脸色,给他倒了杯热开水,又看到顾飞这个天气就一件薄羽绒服外套连条围巾都不围,可能做了几年医生最看不惯这种不拿自己身体当回事的病人,医生也有点冒火,“您还知道自个儿要到这层楼来看病啊?不知道的还以为您就发个烧感个冒来挂水的。”

自知医生是为了自己好顾飞选择乖乖闭嘴,保证下次不会了。喝了点热水,顾飞缓过了点劲,开口问医生“最近头晕的厉害,还总想吐,能开点药缓缓么?”他想吃药撑过了年,如果过了年骨髓还没有消息,就得考虑跟丞哥坦白了,虽然总想再拖拖,但是他不想欺骗蒋丞。“作为你的医生,我劝你快点化疗吧,总靠药拖着也不是事。”“我再想想。”医生无意识地皱了眉,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不想看着顾飞年纪轻轻一点都不在乎的样子,“我就搞不懂了,你到底有什么和自己过不去的事情,我看你也不像没钱的样子,到底是为了什么?”不想和医生多解释什么,顾飞握着手里的杯子,想转移话题:“要是医生都像您这样,我才不信有什么医患矛盾。医生先开药吧,难受的慌。”医生的无奈的叹气,“正好我也要下班了,你跟我一起下去拿药吧。”

拿完了药,医生知道自己是坐公交来的以后,非要送自己回家,推脱不得,看看时间,丞哥应该快回来了,得尽早回去,于是顾飞就答应了。

送到小区门口,顾飞不想再麻烦医生,就让他停了车,推门下车,医生从车上拿了一条围巾也跟着下了车,硬要顾飞围上,让人家送自己回来已经够不好意思,顾飞怎么会愿意再收医生的围巾?医生懒得跟顾飞在寒风里多逼逼,直接动手把围巾围在了顾飞脖子上,“真的麻烦我的是你再生出个什么病,我还要费心思治你。”可能是从小生长的坏境,顾飞一直都是一个心思很细腻的人,他习惯于成为付出者,对于别人对自己的好,总会让顾飞有些不知所措,特别是医生这样谈不上多熟悉的人,顾飞真心的感谢这样的医生。



可是在旁人看来,这一幕就有些刺眼了。

蒋丞今天回来的早了些,在开车回家的路上不免又想起了自家男朋友。

蒋丞觉得最近顾飞有点奇怪。

从来没有喷过香水的人竟然天天喷起了香水,晚上把顾飞拉进怀里的时候,那股味道尤其明显。请问男朋友突然风骚究竟为何?

从来不养花花草草的人突然开始侍弄起了花草。前天早上,蒋丞迷迷糊糊地醒过来发现身边的被窝早就已经凉透,最近越来越少有机会能够抱着男朋友和男朋友一起起床了,请问x指导是顾飞飞太勤劳了还是蒋丞选手太懒惰了?

走出房间看到顾飞正在浇一盆花,前钢厂小霸王穿着白毛衣,戴着眼镜,配着长长了不少的头发,阳光照进来少见的温暖柔软。以前没见过顾飞对这种花花草草有什么兴趣,最近竟然摆弄起了花草。机会难得,蒋丞偷偷抓拍了一张,发到了朋友圈。美好的阳光,美好的顾飞,蒋丞的心情也特别美好,直到刚刚收到一个对画画草草有些研究的好友在下面发表的评论:这盆花都值半套房了,蒋法务豪气啊!

嗯?嗯?嗯?顾飞是怎么回事? 



车刚开过一个转角到自家小区的大门,就看到一辆豪车停在边上,这本身可能并不会让一心一意只想回家的蒋丞选手施以目光,但是站在车边搂搂抱抱的人让蒋丞怀疑自己没把眼睛带回家,这个男人是谁,顾飞在跟他干什么?

看着顾飞目送着那个男的上车离开,蒋丞摁响了喇叭,不出意料地看到顾飞惊讶地转头。

到家楼下,停完车,下车,上楼,到家。蒋丞都没有和顾飞讲一句话。

还是顾飞先开了口:“丞哥,晚上想吃什么?好久没吃大五花了,你觉得·····”

“他是谁?”话被打断让顾飞愣了愣,“什么?”

“我说他是谁?”顾飞皱眉,蒋丞从来没有和他用这种语气和他讲过话。

“朋友。”

“朋友?”蒋丞不禁冷笑,“朋友需要靠这么近系围巾么?”

“你看到了?”

“顾飞你害怕我看到么?”

“之前那盆花也是他送的吧。”

“只是一盆花。”顾飞虽然不明白蒋丞到底想说什么,但本能对蒋丞语气里的冷嘲热讽感到反感。

“一盆花?他可真舍得下血本。”

“蒋丞你到底什么意思?”

“顾飞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那盆花值北京半套房。这样的朋友你怎么不介绍给我认识认识?”顾飞心里一惊,医生背景果真不一般,刚刚看到他的豪车的时候就想调侃了,白衣天使国家福利都这么好的么?

“那我还给他,丞哥你别生气了好么?”

蒋丞看着顾飞一副刻意带着点讨好意味的样子更烦躁了。从头到尾都像是自己一个人在无理取闹,蒋丞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做错事无理取闹发脾气,还要人哄的小屁孩。

而顾飞从来如此只是无奈的纵然自己,蒋丞自己都替这样的顾飞感到累。

蒋丞没忍住爆了个粗口,转头往楼道外走去,他现在快爆炸了,需要一个人冷静冷静。

 

 


蒋丞走了一段路,更不爽了,他知道顾飞在后面跟着。他想干什么?真当我几岁小孩子闹离家出走?蒋丞刚才出来的急,没来得及穿上外套,只有身处北方的人才能明白一月的风雪交加是种什么感觉,不,他们也不会明白,因为会出来吹风的傻叉现在大街上可能只有他一个,哦,还有后面那个跟着的大写加粗的大傻叉。

正当蒋丞深深感叹自己为什么冷个静不能在家里开个窗吹吹小风冷静,要出来自虐的时候,一件外套套在了自己身上,是顾飞。

“丞哥,回家吧。”

“你别管我。”一个反手推开顾飞拽着自己的胳膊,不坚持到最后一刻绝不轻言放弃,不然多没面子。继续往前走,但是隐隐感到本该继续跟着的人没了声,生气了?我还没消气,他凭什么生气啊,是他跟别人搂搂抱抱诶。

蒋丞又往前走了几步顾飞这个逼,怎么还不跟上来。终究没忍住,蒋丞打算就回头看他一眼,他顾飞要是敢丢下自己,一个人跑了,就离婚made。

蒋丞莫名有些紧张地回头看了一眼,嗯,人没走,就是不知道蹲在离他几十步远的地上干吗?

蒋丞走进,因为顾飞低着头,看不到他的表情,

“喂,别装了。”

“顾飞别装了,回家好吧。”

 顾飞没理他,蒋丞受不了顾飞这样一句话都不说蹲着的样子,想把他从地上拉起来,“顾飞!”当看到顾飞抬起头满脸鼻血的样子,蒋丞的声音高了一个八度,“操!顾飞你怎么回事。”“丞哥,你别拉我,我头晕。”蒋丞没忍住又是个粗口,让顾飞趴自己背上,起身时有些太使劲,差点把顾飞从前面扔出去。一边在心里怒骂顾飞这个逼怎么瘦了这么多,一边往家里狂冲。吵个架,把媳妇吵生病了,怎么办?

 

顾飞趴在蒋丞背上,看着身边模模糊糊的雪景,突然很想笑,蒋丞这么多年来还是这样,只要一生气就像炸了毛的猫,记得以前他俩为数不多的争吵,蒋丞也会出去冷静冷静,这次看到他没带外套害怕他冻着,赶紧跟着出来,但又怕他还没消气,自己跟他讲话只会适得其反。蒋丞走得很快,跟了一路到后面真的有些撑不住了,头晕目眩,竟然还开始流鼻血了。

挨着蒋丞的脖子,顾飞狠狠地嗅了一口独属于蒋丞的气息,在陷入最后的黑暗之前,还在心里默默盘算得改改丞哥这爆脾气,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自己一样会让着他。

 



那个太瘦背的时候把人差点摔出去不记得是哪篇文看到的了 。


评论(48)

热度(52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